聯絡我們
     HOT NEWS
 最新消息
 最新消息
home > 最新消息 > 新鮮人求職 把握6月徵才高峰

(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6日電)

畢業季來臨,新鮮人開始求職,根據人力仲介調查,願意釋出職缺給新鮮人的企業,有接近4成會在6月釋出職缺。到了7月,只有不到1成企業願意釋出職缺,新鮮人找工作應把握6月。

 

人力業者分析目前求職網登錄的職缺,顯示科技業人力需求量較大的前20名職缺,超過4成2未要求有相關經歷,其中,軟體工程師需求量最大,有意踏入科技產業的新鮮人不妨多嘗試。

 

根據問卷調查顯示,超過7成3的企業今年可能會針對應屆畢業生釋出職缺,其中,6月是徵才高峰期,願意釋出職缺的企業中有接近4成選在此時開放職缺。接下來7月,還有接近1企業會有新鮮人職缺。一旦過了6、7月,工作機會明顯變少。建議應屆畢業生不妨趁著目前各縣市多項徵才活動開跑時、多加利用。

 

如果想要當個科技新貴、新鮮人往哪找工作機會最大?就求職網線上職缺來看,最缺人的是軟體工程師,其次是品管檢驗人員、製程工程師,這些職缺都有4成以上開放給沒有經驗者應徵,是新鮮人機會最多的科技職缺。其中,又以檢驗品管人員最高,每2個職缺就有1個工作經驗不設限。

 

雖然軟體工程師職缺多、對新鮮人的接受度也不低,近4成7的職缺未對工作經歷設限。不過,由於不少人希望投入這個領域,目前平均1個求職者大約可分到1.2個工作機會,加上有經驗轉職者加入競爭,若沒有做好求職準備,未必可以輕鬆競爭到工作。